陆陆陆。

更新时间随缘,一旦更新保证天天连更粗大长!

【云亮】桃夭(上)

- 武林高手云x毒舌教主亮(原皮x武陵仙君衍生,烂大街设定)

- 失踪人口回归

- 全年龄向(真的吗)

- 真粗长肝得我原地爆炸包爽


1.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即使在即将流逝的盛夏,这桃花绽放得依旧明艳。

世人皆知,这蜀地有一禁处,便是那桃夭谷,这里便是魔教的地界。

相传进入这桃夭谷的人,要不就是一去不复返,杳无音信;要不就是迷了心智,到处胡言乱语。鲜有能有全身而退的武林高手,世人只能凭借他们的三言两语和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描绘这神秘魔教的模样。这个魔教并没有令人闻风丧胆,也没有听闻教徒在外作恶,只是知道,闯入桃夭谷的不速之客,大多都是丧命了的,只要人们不踏足这块禁地,就不会有性命之虞。

“教主。”元歌躬了躬身子,看向坐下桃树下把玩手中扇子的诸葛亮。

人如桃花,虽为男子,却美得令人有些心魄,尤其是那双摄人心神的双眼,很容易让人就此沉沦,甘愿不再苏醒。

“何事。”诸葛亮的声线慵懒,却又偏偏带着一分令人心生欲念的妩媚。

“最近擅闯桃夭谷的人比以往多了些,我看他们大多,为了所谓的仙药,以及…以及教主而来。”元歌抬眼看了看诸葛亮的脸色,倒是没有任何波澜。

也不知道是谁捡回一条命后在外面说这桃夭谷的桃花一年四季都能够盛开,而这桃夭谷的仙药由桃花以及别的灵草炼制而成,能够使人青春永驻,而桃夭谷的主人便是拥有这种仙药,生得一副绝世倾城的面孔,令人迷醉。

“真是愚蠢。”诸葛亮面色依旧,只是声音中的慵懒已经被轻蔑所替代,“后山多开辟一片桃林,用他们的血浇灌吧。”

那些不速之客似乎是有备而来,亦有拿取仙药的决心,一时间竟然是伤了不少教众,只得元歌亲自出手,解决这些祸患。只是元歌在连杀了数人之后,却也感到有些乏力,操控傀儡的灵巧双手逐渐变得迟钝下来。

这些人有几个甚至是其他门派的高手,几日竟是齐聚一堂。

“想不到连个护法都是一个如此俊美的人。”来人白衣翩翩,看着元歌的眼神却有些露骨,这引起元歌的强烈不适,一抬指,毫不留情地操纵傀儡想要来人的性命。谁知来人身法极快,在之前的对战中也摸索到了一丝元歌诡异傀儡术的猫腻,竟然已经准备近身压制住元歌。

就在元歌的后背即将受敌之际,三朵桃花从远处飞来,其中一朵击中了白衣男子的胸口。

男子后退一步勉强维持住身形,朝着不远处的诸葛亮看了一眼:“想不到这娇嫩的花朵在教主手中都能变成伤人的利器,教主的内力修为可真是惊人。”男子忍者不适,盯着诸葛亮,继续开口道,“教主果然俊秀无双,如传言所说,乃蜀地第一美人。在下清桑派弟子萧良,见过教主。”

“这里没有你想要的东西,滚。”诸葛亮扫了一眼白衣男子,“现在滚,你还能活。”

“教主说笑了,你们已经杀了我们这么多人,萧某此行岂能白费,说走就走?”萧良话语之间已经隐约感觉到不对劲,自己的胸腔像是要碎裂开来一般,其他剩余的几人纷纷站立好队列,一致朝着诸葛亮等人。

“蠢。”诸葛亮几乎是瞬间闪现到几人身前,其速度连萧良都自愧不如,还未来得及出手防御,又是三朵桃花贴身飞来,几人只能靠本能真气护体,但还是被桃花打中。

但是几人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剧烈的疼痛,想要反击之间,诸葛亮却已经又一个身形闪现与众人拉开了距离。

几人刚想合力反击,但是鲜血先后从他们的嘴角相继溢出。

“你做了什么!”萧良怒视着诸葛亮,一口血喷洒而出,然后整个人跪在了地上,“清桑派不会放过你!”

“将死之人,何须多言。”诸葛亮扔下这句话,没有再多看几人一眼,转身离去。

萧良纵有千万不甘,现在都已经化为了绝望,他以为此行一众高手前来,就算牺牲了几人,也能达成目的,可惜他却没有料到,这诸葛亮的武学路数竟是如此诡异,仅仅是三朵桃花,便足以致命。他拼劲最后一口力气,释放了一团红色的信号烟火,最终倒了下去。

三日后。

“此行三个门派进入桃花谷共计十二人无一生还,我当时在外看到二师兄的信号后也不敢贸然进去报仇,只能前来求助前辈,前辈乃是蜀地第一高手,苍山未来的掌教,一定要为枉死的侠士讨回一个公道啊!”萧离堂堂七尺男儿,此时竟是跪在了赵云面前,他的眼眶早已通红,却没有留下一滴眼泪。

他的武功尚不及他的二师兄萧良,他自己,谈什么报仇。

“你我年岁相仿,谈不上什么前辈,萧兄你先起来,有什么话我们慢慢说。”赵云将萧离扶起身,他本身不擅长安慰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向萧离递去一杯茶。

“我清桑派的信号分为三色,其中红色烟火是即将命陨之前才会拼劲最后一口力气放出的,这些日子我一直派人在桃夭谷附近等待,却不见一人,十二名前辈应该都…”

几个门派的长老也好,杂人也罢在这件事后纷纷火速赶到了苍山,作为蜀地第一正派,苍山自然是最佳的求助对象,而且苍山的少掌教赵云更是一个忠肝义胆的绝世高手,就算是那桃夭谷的教主,怕也不会是赵云的对手。

在几番商讨之下,苍山终于也是无法再放任这魔教不管了。

“这邪教本身太过妖异,此番更是杀了蜀地三个门派的人,此事不容小觑,子龙,你去桃夭谷探查一番。”坐在一旁的长者虽然有了些年岁,但是看起来依旧神采奕奕,双目有神,“一旦有变便撤回,莫要伤了自己。”

“是,师父。”赵云告别了几位前辈,便独自离开了。

虽说这桃夭谷之人从来不在外界星兴风作浪,但是几年来也是沾染了不少无辜人的鲜血,失踪,发疯,丧命的人加起来,足以让这个祸害无辜之人的妖魔邪教被推上风口浪尖。

而那传说中的仙药,在赵云看来不过是桃夭谷作为邪教的一个虚假陷阱而已。

桃夭谷为杀人而制造的陷阱,引诱猎物自己上钩的陷阱。

至于那教主,在一些疯人口中的武陵仙君,又怎么会是一个比女子还美的男子。杀了这么多人,定是满身戾气,满脸阴郁的妖人罢了。

根据萧离给出的路线图,赵云倒是很快找到了桃夭谷的入口。

此地的确是远离尘世,若是没有线路的指引,有些人怕是一辈子也找不到其所在的地方。

溪流两畔,满眼桃林。赵云惊讶于这个季节还盛放的桃花,在一叶扁舟上,绕过了几处山谷,最终看见了更加饱满的粉红。

浓郁的桃花香扑鼻而来,人在闻到这香气后就已经微醉。但是这并不妨碍赵云敏锐的感官。

他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了空气中夹杂的血腥味。

“这个地方果然妖异。”赵云轻轻一跃上岸,踩着桃花树,在众人没有发觉的情况下便潜入了桃夭谷深处。

诸葛亮闭目躺在一片柔软的花瓣之中,枕着他的扇子,好不惬意,直到他察觉到了一丝异样的目光。

“不知阁下突然造访,所谓何事。”诸葛亮起身抬眼,看向从远处渐渐走进的人。

来人风神俊朗,气宇轩昂,额前的深蓝色抹额更是凸显了他的不凡,可这人又偏偏是一幅正人君子的侠士模样,诸葛亮轻笑一声,便已经知道来人的目的,并且诸葛亮此时能够判断此人武学修为惊人,甚至要在自己之上。

赵云简单得打量了一眼诸葛亮,他并不是自己想象那般模样,反倒真的如传言所说,是一个极为俊美的男子。银白色发丝印上了桃花的粉红,他面色白皙却又显生气。他的眼神如潭水一般深不见底,但是潭水之上漂浮的桃花花瓣却又给这一汪深潭平添万分柔情。

但是赵云仅仅是在一瞬间就收住了自己的全部视线。

“五日前来的十余人,教主可还记得。”赵云对上了那双眼眸,俨然一副审问的态势。

诸葛亮倒是不紧不慢:“记得。”

“他们现在身处何处?”

“埋在西边的后山了,想要自己挖走。”

赵云愤于诸葛亮杀了人却如此平淡风气的语气:“你!那可是十几条人命。”

“我杀的人不少。”诸葛亮低头开始把玩自己的扇子,“我给过他们活路,他们不选。”

赵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逼近诸葛亮,一把手抓住诸葛亮的领口:“为什么杀人。”

“因为他们愚蠢,本来可以相安无事,却偏要从我这桃夭谷里得到些什么。”

“这不过是你杀人的借口,小小桃夭谷,哪有什么值得要的东西!”

诸葛亮在听完赵云这一番话后,先是愣了愣,而后马上回过神来,一直平淡的声音终于也有了一丝提高:“你说的对。我也很奇怪我这桃夭谷到底有什么值得这帮蠢货贪恋的东西!”诸葛亮挣脱开赵云,理了理领口,“这帮蠢货死于自己的贪婪,怨不得别人。”

“那你也不能杀了他们。”

“我可没你这么侠肝义胆,杀人能最快最有效地解决一些问题,我懒得和你这个愚昧的蠢货废话。”诸葛亮坐回他的花垫上,“慢走不送。”

“我枪下不死无名之人,你叫什么。”赵云侧立,低头看着毫无战意的诸葛亮。

“你没资格知道。”

“你!”赵云长枪直指诸葛亮的胸口,“站起来,和我打一场。”

“杀我就是你来的目的?”

“是。”

“你不也是个手染鲜血的人。”诸葛亮突然放身笑道,挪开抵在自己胸襟前的利刃。

赵云一时语塞,半晌才开口道:“我只杀该死之人。”

“我也只杀该死之人。”诸葛亮依旧没有站起身,“既然你我判定该死之人标准不同,就无需多言,你有杀我的冠冕堂皇的理由,我没有。既然你要杀我,我也只能自保,只是希望这位兄台还请不要牵连到只是帮我看门打杂的无辜教徒。”诸葛亮刻意将无辜二字加重强调了一番,然后抓起一把花瓣扔向赵云,这些花瓣带有诸葛亮的内力,伤人却不致命,在赵云面前更是只有争取时间逃跑的作用,转眼之间诸葛亮便没有了踪迹。

这桃夭谷是诸葛亮的地盘,赵云哪有诸葛亮来的熟悉,只能凭借自身的敏锐来捕捉诸葛亮的身影。二人你追我赶,确实始终没有出过这桃夭谷。

“我到底和你有什么血海深仇?”诸葛亮似乎是用尽了力气,靠着树干缓缓坐下,这人倒好,真的没有找其他人的麻烦,就追着自己不放。

“…”赵云不语,只是一步步逼近已经体力不支的诸葛亮,他现在有机会杀死他,除去这个祸患,帮助那些死去的人报仇,但是面对这样一个没有任何战意的人,赵云始终是下不去手。

“你不杀我了?”诸葛亮似乎是看出了赵云内心的矛盾,脸上逐渐泛开笑意,虽说这个人武学造诣惊人,但是他的心思却又这么容易看透。

“只要你肯亲自前去向各门派道歉领罚,并且许诺不再杀人,多做善事,我便可保证你性命无忧。”赵云最终还是放下了长枪,想来这些年从来没听说过这桃夭谷的人有出去害人,眼前的这个人也算不上穷凶恶极,便做出了他最大的让步。

“能做出这般承诺,你的地位很高呀,让我猜猜,你是武林盟主?”

“不敢当。”

“呵。”诸葛亮冷笑一声,“打扰我桃夭谷又不肯听劝的人死有余辜,回去告诉那些蠢货,桃夭谷没有什么仙药,我更不是什么美人!这样能少死些人,你也算是功德一件。”

“恕难从命,今日你必须和我走,为你肆意杀人的罪行付出代价。”赵云骤然间出手击晕了乏力的诸葛亮并且将其扛在了身上,即便多了一人的重量,赵云依旧步履轻盈,神不知鬼不觉,将诸葛亮带出了这桃夭谷。

傍晚时分,元歌端着饭菜在谷中四处走荡,最终花了一个时辰将谷里翻了个遍,也没有发现诸葛亮的踪迹。元歌惊呼大事不好,但是此事不好伸张,只好拼了命地开始在桃夭谷附近搜寻诸葛亮。

整整一晚无果。

元歌整个人陷入了无尽的恐慌之中。

“教主他…”教主他是不能离开这桃夭谷的啊。


2.

等到诸葛亮清醒过来,已经不知道过了几日。

赵云知道自己那一掌下去诸葛亮最多也就昏迷半日,却没有料到他竟整整三日了才醒来。

看着眼前的床檐,诸葛亮似乎是在一瞬间明白了自己的处境,猛然起身下床想要进一步确认自己身在何处,却站也没有站稳,整个人摔在了地上。

房内的动静很快就引起了赵云的注意,他迅速闻声而来,便看见了诸葛亮跌在地上的狼狈模样。他自知诸葛亮内力修为深厚,他那一掌对于他而言应该没有大碍,可是这不寻常的几日昏迷和现在的表现,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他曾经尝试过为诸葛亮把脉,但是除了脉象稍显紊乱后并没有其他异样,他也就没有太放在心上,只是一直照顾着他并且带着他赶路回苍山交由师父处理。

“我现在在哪?”诸葛亮的声音没有了往日的平淡自信,取而代之的是一丝慌乱。

“去苍山的路上。”赵云回答了诸葛亮的问题,却发现诸葛亮的身体逐渐颤抖起来。

“你凭什么带我出来!”诸葛亮想要起身,却发现现在自己说话都是费力,更不要妄想能够站起来。

赵云走上前去想要先扶起诸葛亮,却对上了诸葛亮异样的眼神。

原本那一汪静好的深潭,现在看来像是一滩血水。

“你怎么了?”赵云扶起诸葛亮到椅子上坐下,为他倒了一杯水。

诸葛亮艰难地伸出手去打飞了递到自己身前的的水杯,又卯足了劲,狠狠扇了赵云一记响亮的耳光。

没有任何防备,赵云不知道为何那个能在他眼皮子底下跑了数个时辰地人为何会变得如此虚弱,没有丝毫的内力修为,也不知道现在这个如此虚弱的人竟然可以攒下劲来狠狠赏了自己一记耳光。

“你不要欺人太甚。”赵云眉头一皱,声音有些不悦,但却不带愤怒。

诸葛亮并没有理会赵云,他因为离开了桃夭谷身体变得异常虚弱,原本体内充盈的内力现在也都消散殆尽,加上昏迷了几日,没有进食,现在可谓是手无缚鸡之力,这种没有力量的空虚感使诸葛亮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惧之中。

就像当年那样,弱小的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战火无情地蚕食他的一切,他的双亲,他无忧无虑生活了十余年的草庐,以及和他一起长大就算已经年迈也要在混乱中拼死守护他的笨狗香草。他天生的好皮囊最后成为了他活下来的原因,他抱着香草的尸体也不知道跑了多久,才摆脱被亵渎的命运,在深山之中也不知过了多久,等到他来到这桃夭谷的时候,已经是遍体鳞伤。

桃夭谷似是迎来了有缘之人,桃夭的灵气滋养着这个未来主人,为他修补着已经受损的经脉,帮助他提升武学造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桃夭谷是诸葛亮第二个家,那颗最大的桃花树下埋的便是香草,这棵树下也是诸葛亮最为依恋的地方。

他的命早已与桃夭紧紧相连,他不能离开桃夭谷,一旦离开,一切就会变成原样。

后些年,他遇上了同样无家可归的元歌,并且把他留在了身边。

再后来,陆陆续续有相似的人甘愿一直留在这桃园。

诸葛亮为了守护这一片乐土,对于那些闯入谷中的不速之客们的命运,从来都是他们自己决定的,贪婪的人会被毫不留情地杀死,愚昧的人会中所谓的邪术变得疯癫,少有识趣的人,诸葛亮会放他们离开。

桃夭,亦是桃妖,它们不排斥血,鲜活的血液只会让他们更加枝繁叶茂。

此时的诸葛亮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空虚感在短短的呼吸之间被无限放大。

熊熊烈火,就连双亲化为灰烬的尸骨也不知被风吹向何处,几个壮汉将他从灌木丛后拖了出来,一个个还用着及其恶心的语气喊着他“小美人”,后来他跑着香草四处逃窜,此情此景,历历在目。

他全身上下颤抖不止,看得赵云是茫然失措,来不及去管脸上的红印,双手固定住了诸葛亮的双肩,想帮他稳定下来,可是换来的是诸葛亮更为激烈的反抗。赵云怕诸葛亮经受不住并没有使出多大的力气,诸葛亮在挣扎之间又跌落在了地上,他伸出手去拿上了一块打碎的茶杯碎片,颤颤巍巍地指着身前的赵云。

“我不会杀你。”赵云自然是感受到了诸葛亮的恐惧,耐心地起身抓住诸葛亮拿着碎片的手腕将他拉起身来,却没想到诸葛亮借势在他脖子上拉了一道虽然很浅却狭长的口子。

“你!”赵云虽然不疼,但还是有些生气,震开诸葛亮手上的碎片。诸葛亮看着蜿蜒而下的血痕,竟是凑近张开嘴吸允起来。

这般精纯的血液,能够缓解他的无力,至少能恢复地像个普通人。

像是从大海被打捞起的海鱼,在狭小的一个木桶中还能苟活几日。

赵云并没有推开诸葛亮。

他知道这也许能够让眼前的稍微好过一些。

将要枯竭的桃花在精血的滋补下稍微缓回了些生机,诸葛亮此时勉强能够站稳脚跟。

“我要回去。”短短四个字,没有丝毫让人拒绝的余地。

“不行。”

“我现在不过是个废人,谁想杀我都可以,你这是在送我去死。”

“…”赵云一时语塞,他虽然不清楚具体原因,但他现在知道诸葛亮身上没有任何的武学修为可言,想要他死的人有这么多,他无力抵抗,怕是一回到苍山,就会被杀。

诸葛亮深吸了一口气,而后缓缓吐出:“送我回去。”

“你必须和我回苍山,我会护你周全。”

“护我周全?”诸葛亮冷笑一声,“你算个什么东西。”诸葛亮将自己内心的恐惧渐渐压了下去,现在看起来已经没有了方才的狼狈。

“我叫赵云,记住我的名字。”

诸葛亮自知沟通无果,看来只能自己乔装打扮偷偷溜回去,开口道,“赵云,我饿了,买吃的去,还有给我几根针防身用。”

赵云一脸不放心地看着诸葛亮,似乎是生怕他支走自己会生出什么事端。

诸葛亮倒是又一次一眼看穿了赵云的心思:“你放心,我不会蠢到现在逃走,更没有能力杀人。”

赵云在临走前又不放心地看了诸葛亮一眼,并且吩咐好店小二好好看着这房中地人,不能让他出来。

事实证明诸葛亮并没有骗他,他回来的时候诸葛亮只是静静在床上闭目坐着。

“吃的,还有一套新衣裳。”赵云将买的一堆东西放在了桌子上,“我让人准备了热水,你准备沐浴吧。”说罢赵云推开门站到了门外。

诸葛亮确实浑身难受,毕竟好些天没有沐浴了。

他扫了扫桌上的东西。

桃花酿,桃花酥,桃花香囊,以及一身素雅的白衣。

也难怪他远远就闻见了桃花的香味。

这个季节并不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要找到这些东西应该不容易。

这个赵云,除了有些愚笨,人并不算讨厌。

诸葛亮倒是不紧不慢,洗浴穿衣吃点心,足足花了有半个多时辰,要不是赵云听屋内一直有动静,都要以为诸葛亮这是逃跑了。

诸葛亮打开了房门,看着靠在走廊上的赵云,“接下来你是不是又要送我上路了?”

诸葛亮这话说得并不好听,好像是赵云让他吃饱喝足以后要送他去死一样,虽然赵云知道诸葛亮就是这个意思。

“过半个时辰出发。”赵云看着一身素雅端正的诸葛亮,而后又转过头去看向他处。

这个男人真的很美,就是杀人太多,这种美也只不过是他的外表罢了。


3.

再有约一日的路程便可以到达苍山。诸葛亮在短短的一余日根本没有找到合适的逃跑机会。他知道自己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现在的他却又没有任何办法。

他很害怕这种不能掌控一切的无力感。

二人坐着马车来到了距离苍山最近的一个热闹的城镇,此时已经到了傍晚时分,街上确是格外热闹,也许是白天太过炎热,所有人纷纷选择在傍晚出行。

此时途径一处酒楼,里面传来的打闹声引起了赵云的注意,他本不想管这些无聊的闲事,但是在看到苍山弟子的装束后还是驻足了下来。

由于不放心诸葛亮,他带着诸葛亮一同下了马车。

几人正剑拔弩张,一个个谁也不让谁,几名看上去颇为年轻的男女在看到赵云走进来的一瞬间顿时没有了先前的气势。

一名女子看到赵云,虽没有了先前要打架的气势,但是也是喜上眉梢,马上凑上去开口道:“赵云师兄,你可算回来了。”

“你们在这里打闹成何体统?”赵云看了看两方人和一群看热闹的人,脸上写着明显的不悦,“都回去。”

站在另一侧的人拱手行了礼:“原来是苍山的少掌教,只不过发生了一些口角,都是误会,既然你来了,我们总要给个面子,今日之事就此作罢,后会有期。”一行人虽然很不情愿,但是面对这赵云,他们万万还不想自讨苦吃。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要在这人多的场所这般失态?”

“师兄,这几个无名小派的人仗着你多日未归,口出狂言,我们听见了自然是要为你讨回公道的。”

“就是,他们竟然敢说你被那桃夭谷的邪教给杀了。”

“师兄何等武学修为,岂是那三教九流可以伤的!”女子愤愤一句,却转眼看见了赵云脖子上一道长痂,“赵云师兄,你...”

“我无妨。”

“那那个杀人无数的邪教之主呢,死了吗。”

“没有。”赵云现在还不想告诉旁人现在诸葛亮的事情,转过身去准备看向诸葛亮,却猛地发现自己身后几米范围内竟是没有诸葛亮的踪影。

赵云内心大叫不好,赶忙出了酒楼,四处张望,却始终没有发现诸葛亮的踪迹。

还不等众人开口询问,赵云便一个翻身跃到了房顶之上,此时夜幕已经降临,要想找出诸葛亮谈何容易,他眉头紧皱,似乎是有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诸葛亮早就抓到了他与众人谈话的时机,还未踏入酒楼,便已经转身离开,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找个地方先藏起来,明日一早便离开,他从赵云身上拿了不少银票,应该能够支撑自己回到桃夭谷。他选了一个城郊的客栈,由于客人较少,客栈已经准备打烊,诸葛亮经过店内最后两桌喝酒的食客,走到掌柜面前。

“一间上房。”掌柜此时正在整理一天的账务,抬头看了看来人,顿时倒吸一口凉气。

“傻站着干什么,一间上房。”诸葛亮皱了皱眉头,显然是不愿意再多废话,甩手一张银票扔在了桌子上。

“在这城郊,一间上房一晚也不过二两银子,你这一甩手一百两,装什么阔气。”一旁喝得有些微醉的食客轻笑地看向诸葛亮,而后又呆呆地打量了一翻,“哟,哪来的大美人!”

听到这三个字诸葛亮的心跳骤然停了半拍,他暗暗握紧了拳头,催促着掌柜:“快带我去房里。”

掌柜回过神来,讨好一笑:“您楼上请,楼上请。”

“等会!”另外一名高大的男子叫住了诸葛亮,诸葛亮的步伐却没有停下。

“老子叫你站住!”男子两步便踏上了半层高的楼梯,将诸葛亮硬生生拽了下来。几个人顿时围了上来。

“这可真是个大美人啊!”

“老子是男的!”诸葛亮低吼了一句,却死活挣脱不开男子的手。

“男的又如何,要我看连花魁都比不上你,看你见着面生,可不是这城里的人,出手却如此阔绰,难不成是哪家富贵老爷偷偷圈养的兔子?”

“哈哈,偷偷溜出来可不是好事,有钱人谁会住在地痞流氓混杂的城郊呢?”

诸葛亮常年住在桃夭谷,这两日又是赵云带着,他哪里知道这些,此时毫无还手之力的他只能佯装镇定:“我不是本地人,住在这里不过是因为赶路方便,放开我,剩下的银子就是你们的。”

“我们若是说不呢。”男子的手极为不安分地摸上了诸葛亮地脸,出乎意料地光滑细腻地手感使得男子大声感慨,“极品,果真是极品。”

“放手!”诸葛亮一个用力挣脱开来,他虽然内力全部消散,但好在这两日身体恢复还算不错,加上有赵云等高手的鲜血辅助调理,现在作为一个正常人,运用一些简单的武学招式还是不在话下。但是他一人之力哪里比得上这些常年拿刀的贼人,不一会便制服了诸葛亮。

“哟,还会些武功,可惜力道太小,只能挠痒痒。”几人将诸葛亮团团围住,扯开诸葛亮的衣襟,肆无忌惮地摸着那白嫩的肌肤,就连那紧致的肌肉摸起来的手感也是格外地好。

包裹在里襟的香囊顺势掉落了出来,浅浅的红粉,像极了桃花的颜色。

“竟然随着带着这种东西,还说自己不是兔子。”几人大笑,将香囊丢弃在一边。

诸葛亮似乎是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当年他在山林中侥幸逃脱,今天的他可没有这样的运气。

掌柜早就早早逃开不见了人影。

独留诸葛亮一个深陷绝望,他只能趁几个人意乱的时候借机用藏在身后的几枚淬毒的银针杀了他们。

自己的胸前被三两个男人又啃又咬,发出极度刺耳的声音的同时还留下一串串充满情色的痕迹。

突然的疼痛使诸葛亮回过神来,只见一个男人在自己肩头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牙印。

另外一个男人扳过诸葛亮的脸,死死钳住他的下巴想要和他亲吻,诸葛亮的瞳孔只是骤然收缩了一下,然后将针扎向了其中两人的死穴。

起初两人沉迷色欲还并未发现,这让诸葛亮有机会对其他人下手,几人在寻欢之际,却相继面色发青倒下。确认几人已经气绝,诸葛亮大声喘了几口气,呆坐在原地,眼神有些空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眼角滑落的泪水。现在他只想回桃夭谷。

他要回去把自己身上的痕迹一点点用刀挖掉。

诸葛亮站起身,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赵云。

“没能如你所愿,我又杀人了。”诸葛亮自嘲地抬了抬嘴角,拉好凌乱不堪地衣衫,没有理会赵云,独自向他身后黑暗走去。

赵云刚想叫住诸葛亮,声音却是卡在了嗓子里。

他连诸葛亮叫什么都不知道。

他只能将与自己擦身而过地诸葛亮拉了回来,扯开他地衣襟,看着他白皙的身体上触目惊心的痕迹。

刚落下的伤痕被再一次无情地表露出来,诸葛亮甩手朝着赵云又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老子现在要回去!你要不现在杀了我!要不就滚!”诸葛亮发了疯似的朝赵云怒吼着,也顾不得手上的疼痛,推开了赵云,在黑暗中越走越远。

赵云只是觉得心口一阵刺痛,他迈开步子,跟了上去。

诸葛亮对这个地方丝毫不熟悉,入了夜,也没有人可以问路,他只是这么漫无目的地走着,他只想远离这个肮脏的尘世,他只想回到桃夭谷,回到埋葬着香草的那颗桃花树下,守护他的家。

也许是走得精疲力竭,诸葛亮在路上就这么跌坐了下来,赵云在不远处看到顺势想要扶起他,却被诸葛亮带着哭腔的声音再一次刺痛了。

“别碰我!”诸葛亮似乎是有些自暴自弃,“我不过是杀了那些执意要打扰我桃夭的人!杀了那些想要上我的人!天下做尽坏事的恶人多了去!你为什么偏偏要这样对我!”

诸葛亮的话露骨而且直白,赵云此时听得发怵,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彻底乱了阵脚,没有丝毫的办法。

连他自己都想狠狠扇自己一耳光。

他错了,他错的很彻底。

他原本以为自己是在贯彻着自己坚守的正义,却在看到诸葛亮呆坐在灯火通明的客栈衣冠不整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大错特错了。

“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诸葛亮笑道,“你不过是在行你的善,除你的恶,你不应该觉得我罪有应得吗。”

“我本意不是如此!”赵云急忙辩解道,但是声音却渐渐小了下去,没有一丝底气。

“那你的本意是什么?赵云,苍山少掌教!”诸葛亮依旧笑着,“你也想上我?”

诸葛亮缓缓站起身,拉开系在腰间的带子直接将衣衫褪下,抬头捧住赵云的脸,丝毫没有犹豫地覆上了自己的唇,动作有些粗鲁,没有任何情感夹杂其中。

赵云推开诸葛亮,从地上捡起了他的衣衫帮他重新穿好,并且将他脸上地泪痕擦拭干净。

“我送你回去。”

“现在怎么又要送我回去?堂堂苍山未来掌教,蜀地第一高手,扬善除恶的游戏好玩吗?”

“你!”赵云再一次语塞,面对诸葛亮,他真的毫无回嘴的余地。

诸葛亮身心俱疲,他现在也不想去怨恨谁。

反正该死的人都已经死了。

只要回到桃夭,一切伤痛,时间与无尽的温柔桃乡,都能帮他治愈。

多年前是这样,现在也是如此。

回到客栈后诸葛亮足足洗了一晚上的澡,换了四五桶水,直到把自己身上擦出血来才停止。赵云第二天一早便带着诸葛亮离开了,怕他路途劳顿,在中途驿站的时候还换了舒适的马车给他。

一路上诸葛亮都没有再和他说过半句话,甚至一个正面的眼神都吝啬于给他。

赵云曾经又买了一个桃花香囊给诸葛亮,却被诸葛亮当着面扔到了马车外。赵云非但不恼,还极为耐心地捡回来自己拿着。他每顿饭都会割开自己地左手滴下一小杯血给诸葛亮,这样诸葛亮的脸色会稍微好看些。

短短几日相处,赵云便发现诸葛亮的眼中没有世人的欲望,他不争也不抢,只是想自在地生活在自己地世界中,他不喜欢杀人,就连山间的野兔他也不会去剥夺生命,诸葛亮其实是这样一个单纯的人。

赵云故意走得很慢,将回程的时间拉长了一些,以为他知道,将诸葛亮送回了桃夭,二人很有可能此生都不会再见了。

可是他却爱上他了。

可悲的是,他连自己所爱之人的名字都不知道。

正如诸葛亮一开始所说,他没资格知道。



评论(20)

热度(2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